文教学院学子原创古诗词作品入选为第二届《传承的力量》作品征集活动精品成果

发布者:人文与教师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0-04-03浏览次数:583

近日,中青在线公布了由教育部主办、《中国青年报承办的第二届《传承的力量》学校体育艺术教育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成果展示活动精品成果。威尼斯赌博游戏:人文与教师教育学院2016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赵凯的《建国七十周年庆感怀》入选“校园古体诗词原创作品”推荐展示名单。

“校园原创古体诗词作品”征集活动共收到来自29个省(区、市)1039所学校8697名师生提交的原创作品10137件。其中,体现中国传统节日元素的作品有5971件,总占比约58.9%;其他作品4166件,总占比约41.1%。共有97件作品进入最后的推荐展示。

《传承的力量》学校体育艺术教育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节目项目旨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威尼斯赌博游戏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威尼斯赌博游戏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以及《威尼斯赌博游戏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等相关文件要求,深入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实施中国传统节日振兴工程,把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融入国民教育全过程。

文教学院中文系教师组织学生参加比赛,动员学生们在赛事中踊跃报名,积极参与该项赛事活动。

  

建国七十周年庆有感发怀

作者赵凯

中土烽烟八方起,九州儿女两珠涟。

万山千水升红日,往圣今贤托碧天。

甲子轮过龙凤舞,道旁童稚采新莲。

十三亿众共邀举,何处不谈中国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