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赌博游戏: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4-03浏览次数:575

43日上午,威尼斯赌博游戏:在圆形会议室召开安全工作会议。校领导吴承祯、陈金瑞、威尼斯赌博游戏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吴承祯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视频会议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威尼斯赌博游戏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的紧急通知》《全省各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省教育厅《全省学校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南平市教育局《威尼斯赌博游戏印发南平市教育系统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精神,对威尼斯赌博游戏: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吴承祯校长强调,全校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充分认识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安全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要切实肩负起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安全生产“三个必须”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全力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一要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威尼斯赌博游戏做好安全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做到认识到位、措施到位,以对师生高度负责的精神和“零容忍”的工作态度,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举一反三、全面摸排,系统谋划、统筹推进,着力防范化解危及师生人身安全风险隐患,严守安全红线、底线、生命线,将安全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每一名师生、每一个岗位、每一步环节。二要系统设计。严格按照《武夷学院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的安排,系统设计方案,细化内部分工,及时研究解决推进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做到同步发力、同步推进、同步落实,确保安全隐患排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覆盖、无死角。三要精准摸排。结合本单位实际,全面梳理、精准排查各自责任范围内的安全隐患,制定问题解决方案,细化措施办法,落实责任人,与系统设计有机结合,深入严查细查,不漏报、瞒报、错报,真正化解风险,解决隐患问题。四要分类整改。对排查的隐患要按照类别和轻重缓急进行分批分期整改落实,做到按时整改、即知即改。要分门别类建立隐患清单、整改清单、销号清单,做到“一险一册、一患一档”。要加强校地联动,发挥联防联控作用,确保排查整治工作落实到每个领域每个环节。五要严肃督查。采取明察暗访等办法加强督查,切实纠正大排查大整治过程中存在的推诿扯皮、责任悬空。纸上整改等问题,对于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责任人要给予严肃处理。

全校各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