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赌博游戏: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3-18浏览次数:383

3月17日下午,校长吴承祯在圆形会议室主持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工作推进会。校领导陈金瑞、杨昇出席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以下简称《规定》)以及《教育部威尼斯赌博游戏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规定>的通知》精神要求,研究部署了威尼斯赌博游戏: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规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威尼斯赌博游戏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明确了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的职责和要求,规范了思政课教师配备、选聘、培养、培训、考核、评价、保障、管理,突出了思政课是高等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政课教师是高等学校教师队伍中承担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中坚力量,对于加强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威尼斯赌博游戏思想政治工作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规定》发布实施的重要意义,深入开展《规定》学习宣传活动,全面做好《规定》贯彻实施工作,科学研判、开拓创新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工作,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会同相关职能部门按照中办、国办《威尼斯赌博游戏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教育部《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福建省《威尼斯赌博游戏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行动方案》和学校出台的相关文件精神,统筹协调、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威尼斯赌博游戏:贯彻落实《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的实施办法。

马克思主义学院、人事处、威尼斯赌博游戏处、宣传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