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在一线②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2-15浏览次数:442


履职尽责  勇敢“逆行”

——威尼斯赌博游戏:派驻延平区夏道镇澄源村第一书记吴昌强同志

  

2020年春节前夕,“新冠肺炎”疫情传来,驻延平区夏道镇澄源村第一书记、武夷学院学生工作部思想教育科副科长吴昌强在年夜前告知妻子,“疫情来势凶猛,我将随时返回工作岗位,家里的事就拜托你了”,妻子沉默了片刻,回了一句,“家里的事你就放心吧,但是你还在感冒,恐怕要治愈后才能回队,否则进高铁站前你就被隔离了。”正是因为这一句话,为加速病情痊愈,近十年没有打点滴的吴昌强果断到医院打了点滴。

病好之后,经组织同意,吴昌强立即从家赶到村里,投入到战“疫”工作中,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考虑到村内联防站大多是镇村干部在执勤,吴昌强立即号召在村的党员、村民小组长、村民代表,以及其他热心的同志加入到联防站中,将镇村干部解放出来,威尼斯赌博游戏的投入到疫情防控的排查、宣传和劝导村民不串门、不聚众打牌打麻将、不聚会、不聚餐、不参加集体性活动等工作中去。

为确保工作全面到位,吴昌强带领村两委挨家挨户摸排村内武汉及其他外省返乡的村民,抓好重点防控人员的居家管理,同时自己也和其他干部群众一道参与到村口联防站值班。回到住处,也往往是在处理文档资料、联络沟通有关工作,经常到深夜才休息。

疫情防控期间,吴昌强最挂在嘴边多的就是,“乡亲们,战‘疫’期间,我们谁都有可能是危险分子,谁都可能跟新冠肺炎病毒携带者接触过,我们的安全距离要至少保持一米五以上,出门记得戴口罩。”

在吴昌强和其他村干部的努力下,村民们对党委和政府的部署要求表示充分理解、支持和配合,并且不断有群众自发加入到村口疫情防控联防站值班等工作中来,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吴昌强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疫情终将被征服。

吴昌强走村入户向村民普及疫情防控知识

  


恪尽职守、勇抗疫情,坚守疫情抗击工作一线

——武夷学院办公室田锡祥同志

新春佳节,本应该是阖家欢乐、共享佳节的日子,但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让节日变得不平静。1月24日,学校接到福建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的紧急部署,为保障学校全体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校办公室法制与督查科科长田锡祥同志接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指令,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第一时间投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坚守值班岗位,确保省、市各级部门及学校各项疫情防控指令通畅下达。

一、以校为家,战斗一线

从腊月二十九至今,田锡祥同志一直都在坚守岗位,忙碌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线。他主动放弃原定春节后返乡探亲及休假时间,匆匆将两位年幼的孩子交给家人照顾,主动肩负起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综合协调联络工作,上传下达,充分发挥协调组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纽带作用。1月27日,田锡祥接到学校的命令,负责全体师生员工疫情防控摸排工作,他严格按照福建省教育厅、南平市教育局、武夷山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及时报送学校武汉及湖北其它地市、温州辖区及其他县市、除湖北籍外其他省市等各类人员返校的人员信息,并做好返校后师生身体健康状况的监测、汇总、报送工作。

二、团结协作,格尽职守

田锡祥同志作为办公室党支部纪检委员,清醒的认识到一名共产党员应具有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从学校抗击疫情防控以来,他除了担任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综合协调和有关数据收集报送外,还主动请缨与其他值班人员一起,战斗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线,以团结协作,恪尽职守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三、求真务实,扎实工作

为防止学校寒假期间师生员工,在过年期间拜年串门,走亲访友,引起人员聚集,田锡祥同志在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指导下,通过学校QQ、微信工作群等信息平台,多次转发春节期间,不出门、少聚会的温馨提醒,及时转发省、市各级下发的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知识培训材料,提醒全校师生认真学习,将不串门、戴口罩、勤洗手的防控措施落到实处。通过以上举措,及时与学校宣传教育与舆情、教工疫情、学生疫情以及境外师生疫情等防控工作专项小组联系,加强宣传和舆论引导等防控工作。

同时为了保证上、下级和学校各专项小组之间的信息畅通有效,他每天向省、市各级有关疫情防控部门汇报学校情况。另外主动和省教育厅、省疫情防控物资领导小组、南平市教育局、市疫情防控物资领导小组等部门联系,协助学校物资保障和校园环境卫生专项小组做好学校疫情防控物质采购及校园环境卫生死角的清理和消毒工作,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四、不畏风险,迎难而上

面对疫情,田锡祥同志并不恐慌。他不计个人安危,不怕辛苦,迎难而上。为了完成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交付的各项工作,他经常在办公室加班加点,甚至为了个别数据的核实,他逐一电话摸排核实,为了尽量不给摸排师生员工带来心理压力,每一个摸排电话都需经过深思熟虑,争取做到让每一位师生员工满意。

二十多天来,各单位值班人员都坚守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线,办公室作为枢纽,值班岗位更具有特殊重要性,因为寒假期间办公室返乡过节的教职员工较多,且疫情防控工作量较大,田锡祥同志以恪尽职守,勇抗疫情的战斗精神,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充分体现出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与办公室其他值班人员一起,共同筑建起办公室党支部坚实战斗堡垒,他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乐于奉献的精神,得到大家的一致肯定。


在抗“疫”一线书写宣传干部的使命担当

——武夷学院党委宣传部兰凌靖同志

  

哒哒哒!啪!1月27日,大年初三,22点20分,武夷山的街头暮色清凉,寒风萧萧,校园在此刻显得分外的静谧。武夷学院宣传部办公室亮着的灯显得格外显眼,键盘敲击的声音也特别震耳。此刻,兰凌靖正在电脑前码着字……她要赶在第一时间把手上的素材编排好,再通过学校官网、公众号等平台传播给全校师生。

一、勇于担当,总说“让我来”

春节,是中国人最重要的传统佳节,是每一个家庭合家团聚的日子。“老师们,春节期间排班都尽量多安排我吧,您们安心在家过年,我就在武夷山。”这是兰凌靖来到武夷学院工作的第三个年头,像往年春节一样,她主动向部门领导请缨,让外地的同事可以回老家多些时间陪陪家人。然而,今年的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碎了人们生活的宁静,也引发了一场特殊的战斗。兰凌靖立即将春节模式、值班状态调整到工作模式、战斗状态,全力投入到了全校的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当中。由于部里其他几位同志均暂时无法返校,兰凌靖同志只能独自承担起在学校内的工作,按照要求参加会议、做好上传下达、完成各项宣传任务。对此,她没有丝毫抱怨,而且谦虚地对部门领导和其他同事说:“你们在家网络办公也是一样的,大家都很辛苦,我只是做我应该做的事”。

二、牢记身份,总是“冲在前”

2020年,对于兰凌靖而言是特别的一年,她光荣地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这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疫工作,任务急,困难大,作为一名党员,必须冲在前面!”这是兰凌靖在接到疫情防控工作任务时说的话。她始终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家住在离学校五公里外的市区,每天坚持做好防护措施,在寒风凛冽的清晨夜晚骑着电动车或共享单车往返于家与学校期间。手机保持24小时畅通,接到紧急通知或临时任务需要到学校,不管多晚,她都尽力第一时间回校处理,一天内往返于学校和家之间两次三次都很正常。随着疫情防控措施的升级,武夷山道路实行临时交通管制,严禁车辆通行。2月6日,正赶上学校召开重要会议,并有重要通告要发布,兰凌靖不畏险阻,冒着刺骨的寒风、滂沱的大雨步行往返十公里到学校参加会议、撰写稿件、发布新闻和通告,第一时间让师生了解到学校对疫情工作的部署要求。“没关系的,就当做是锻炼身体,增强免疫力了”。回到家里已经将近晚上8点,面对部门领导在电话里的关心,她笑着说。冬日里,笑容背后,汗水浸湿了衣服。

三、坚守岗位,总在“第一线”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兰凌靖同志牢记职责、坚守岗位,扛牢责任,按照上级和校党委要求,在部门领导的指导下,以担当和专业,认真做好相关宣传引导工作,让师生知晓和理解国家政策、上级部署和学校要求,守住校园的净土,与学校各部门共同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凝聚起阻击疫情的力量。疫情发生以来,她认真撰写新闻稿件,及时在校内媒体发布相关新闻、通告、科普知识,向上级媒体报送威尼斯赌博游戏:防控疫情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先后在省教育厅、闽北日报、南平广播电视台等媒体刊登出一批反映威尼斯赌博游戏:疫情防控工作举措成效和先进典型人物事迹的稿件。同时,她还通过各种渠道积极传播正能量,鼓励师生积极发布转发正能量信息,宣传疫情防治知识及有效防范措施,引导他们正确认识疫情形势,理解和支持上级和学校的工作安排,合理做好自身防护工作,齐心协力共渡难关。“作为宣传干部、作为媒体人,疫情在前,使命在肩,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能够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自己的一点贡献,我就感到很欣慰了。”兰凌靖同志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