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显青年使命担当 贡献武院青春力量——威尼斯赌博游戏:学子积极投身防疫一线纪实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0-02-14浏览次数:1311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肖铮书记、吴承祯校长致全体师生员工的一封家书中对全校师生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全体同学带头做好防控措施,“积极发挥专长参与当地联防联控工作,配合有关部门、社区做好疫情 防控知识的宣传普及,面向周边群众做好政策措施解读,用实际行动传递和弘扬正能量”。威尼斯赌博游戏:学子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主动请缨,纷纷在各自家乡参加防疫一线志愿服务活动,既当临时“快递员”,又当防疫“宣传员”、“守门员”,彰显青年使命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武院青春力量。

1、抗击疫情我先行——武夷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姚志成同学

在疫情爆发后,武夷学院机电工程学院2017级微电班姚志成同学主动站出来,他自费在超市、卫生所购买了400余个口罩,分发给社区群众;同时还将自己攒下的1000元钱以个人名义捐赠给了自己所在的晋江的红十字会。

“沉默低调”是老师和班级同学对他的一致评价,但是班级每次组织志愿活动,他都会积极主动报名参加。面对这次疫情,他除了主动捐钱捐物之外,还主动报名加入了泉州晋江罗山街道樟井社区志愿者团队,自1月28日投入到工作岗位起,姚志成同学便每日活跃于一线,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捐发放口罩至社区,在社区道路封锁后,帮忙检测进出社区人员体温,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真正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给自己的青春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2、投身防疫一线,守护一方平安——武夷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赖利强同学

1月29日,武夷学院机电工程学院2019级机械二班赖利强同学不畏艰险,积极投身浦城县九牧镇防疫一线,坚守岗位,耐心宣传劝导,默默的为当地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为校院两级级学生会干部、青年志愿者,他主动请缨,投身抗疫一线。值班期间他认真对过往人员及车辆进行登记并对过往人员测量体温。回家后他还不辞辛苦继续深入各家各户发放口罩、防疫宣传单,并提醒居民们注意安全出行,戴好口罩出门,注意室内杀菌消毒,告诉他们不要到处走动、不要串门、不要聚会,尽量不出门。发现口罩数量不够时,他就和姐姐自掏腰包买好口罩送给大家。特殊时期,镇里号召大家暂时停止举办婚宴,作为防疫志愿者赖利强成功劝导姐姐带头取消婚宴;2月8日元宵节,赖利强主动放弃休息时间,与党员干部们一起发放口罩,深入居民住所开展排查工作。

不论刮风下雪,他总能克服困难,主动承担起当地党员干部分配的任务,镇里贴标语、挂横幅、入户登记、宣传劝导、站岗执勤总能看到他的身影。赖利强说:“在这紧急关头,我感受到一种强大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我们新时期的大学生不应该仅仅是一名看客,我们应当承担起一份责任!哪里需要我,我就到哪去!”就是这样一份责任和使命让他半个多月以来坚持每天值班,每天走村串户,及时通报疫情,不厌其烦地劝导村民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守护一方,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做一名有担当的当代大学生!

3、抗击疫情卫家乡——武夷学院机电工程学院陈培阳同学

阻击疫情的战斗已经打响,武夷学院机电工程学院16电气班的党员陈培阳同志在外出购买生活必需用品的父母口中得知村口架起了抗击疫情的入村检查通道,他所在的惠安县净峰镇赤土尾村虽然没有疫情发生,但是陈培阳同志知道了赤土尾村党支部开展了疫情的预防宣传活动,他便和父母商量,希望能够积极参与预防疫情的战斗,无论是作为一名退伍军人还是一名中共党员,对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都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在父母的大力支持下,陈培阳同志主动前往村口询问,表明身份和意图请求加入,得到了赤土尾村党支部的欢迎和支持。

 2月 6日,陈培阳同志得知在午饭时间急缺人手,他匆忙吃完午饭便赶去换班。在医疗防护用品缺乏的情况下,他只能戴好口罩,用衣服包裹好,尽量做好防护。值班期间,他尽职尽责,坚决不让外来人员、车辆进村,进村人员必须量体温,有情况立即登记上报;他一丝不苟,诚恳待人,每当有人进村出村都能够友好的提醒他们出门要带好口罩,尽量少出门,不出门,不聚会,不传谣。他不怕吃苦,面对言语攻击或意图冲破防线的群众,他勇敢制止,积极宣传疫情的危害和预防的必要,耐心的做好沟通交流。在值班岗位上,他从不主动休息,常常一站就是两三个小时,无论刮风下雨都没能动摇他坚强的意志。

陈培阳同志作为一名电气工程专业的大四学生,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他勇于担当,无私奉献,为抗击疫情,为守护家乡人民安全努力奋战。

4、抗击疫情义不容辞——武夷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谢文海同学

疫情无情人有情,危难时刻显担当!面对情况严峻的疫情,武夷学院机电工程学院2017级机械二班学生干部谢文海不畏艰险,第一时间主动申请担任福州市福清市镜洋镇梨洋村志愿者帮助村“两委”班子开展“新冠肺炎”疫情排查防控工作。

1月24日福建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25日为了响应党的号召,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学院学生会干部,谢文海毫不犹豫的选择加入疫情防控队伍,与村委干部一起对村内公共区域迅速进行彻底消毒,不留死角;对流动人员进行积极劝导,做好体温监测;挨家挨户倡导村民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勤洗手、戴口罩,注意保持室内环境卫生和空气流通。

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谢文海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不畏惧、不退缩、敢奉献、敢担当,为战胜疫情,守护家乡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5、抗击疫情、人人有责——武夷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刘标同学

假如没有发生疫情,机电工程学院2016级电信1班大四学生刘标此时此刻应该已经进入实习岗位工作,但突如其来的疫情阻挡了他的脚步。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大学四年他已经习惯有任何困难都冲在前面,这次也不例外,2月3日,贵州省兴义市乌沙镇牛膀子村招募志愿者,他主动报名,除了帮助村里登记进出人口信息和常驻人口信息外,还变成了一个流动志愿者,哪里需要就到哪里帮忙,各个站点串联式帮忙,从不叫苦叫累,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对此一向大大咧咧的刘标却觉得有些不好意思,他说:“相比那些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我只是力所能及的做了一点小事。”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他尽己所能,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积极传播青春正能量!

6、不忘初心、守护基层——武夷学院旅游学院郑敏同学

随着防疫工作推进,基层乡镇的防疫任务刻不容缓,必须扎实宣传,严格防控。武夷学院旅游学院2017级预备党员郑敏同学家住福建省龙海市颜厝镇,她主动参与村镇疫情防控工作,对村民进行文明宣传劝导,帮助人们重视疫情,科学防护。

“这不仅是考验一名党员,更是考验一颗党员的心。”谈起此次参与工作,她说:每个人都在尽自己一份力量,这便是深深的责任感和认同感。她认为基层疫情防控十分重要,“从基层起严密防控,才能织起一张牢不可破的胜利大网。”

7、点滴付出、共抗疫情——武夷学院旅游学院高鹏同学

1月27日,稻壳模板官方为应对疫情需要,开始征集与疫情相关的免费公益作品。16旅游管理(1)班的高鹏同学积极报名,目前已经设计十多个公益模板,累计浏览量超17000人。“虽然我现在能力不足,设计的也不好。但是每个模板也都花了很大的时间和精力,没有糊弄。”为了一个模板的实际用途、展现方式、宣传效果等,他常常工作到很晚。疫情面前无小事。让我们凝聚起来,点滴付出,共抗疫情! 

高鹏同学设计的作品

 

 8、牢记初心,彰显入党积极分子的本色——武夷学院旅游学院黄一边同学

在得知家乡渡邑村招募宣传如何预防病毒传染的志愿者消息后,武夷学院旅游学院2018级入党积极分子黄一边同学主动报名参与村里的宣传工作,深入到村里的各家各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国家有需要的时候,我们要第一时间站出来,彰显入党积极分子的本色和初心”

9、抗疫当前,青年志愿者在行动——武夷学院旅游学院郑凯雯同学

武夷学院旅游学院2017级入党积极分子郑凯雯同学,积极响应团中央“立即行动起来、投身疫情防控”的号召,在得知社区招募青年志愿者后,主动申请加入队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有号召,青年有行动,这是我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期间最该答的试卷。”2月6日早上6:50,郑凯雯同学来到执勤地点——邵武市公园一号小区门口,严格执行“一卡出入”小区规定,同时对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人员信息登记工作。中午12:00,由于下一班执勤人员家中有事未能及时到岗,郑凯雯同学主动留下,待完成交接工作后,才安心离开。

10、怀感恩之心,贡献青春力量——武夷学院数学与计算机学院邱逢春同学

邱盛春,来自数学与计算机学院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2)班。家住福建省泰宁县朱口镇朱口村忠义巷。为了响应我们政府的号召,成为了一名防疫志愿者。他每天宣传预防疫情方法,及相关的法律法规,劝导人们取消婚丧聚会等等,禁止人们打牌打麻将,清理垃圾减少污染源的感染。 “ 我家是贫困家庭,不断受到了国家的帮助,如今国家有难,我应该挺身而出,而且我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更应该为人民服务。”邱逢春同学感慨地说。

11、做好“三员服务,助力抗疫防疫——武夷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汪雅婷同学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2015级城乡规划专业的汪雅婷同学,是安徽省芜湖市南陵县人,听闻当地招募志愿者活动,踊跃报名。

“我是一名学生,也是一名党员,为了人民群众的安宁和健康,为了做好这次疫情防控,我要作出党员应有的贡献。”在防疫现场,汪雅婷同学登记检查、宣传引导、入户排查、电话劝返等,到处都能看到她认真忙碌的身影。街道安排值守任务后,她二话不说,立即投入到紧张的任务中。同时她坚持入户走访排查,登记检查,认认真真做好每个细节。她的父亲也在一线值守,但两人没有任何怨言,上阵父子兵,父女二人坚信定能渡过这段困难时期。

12、抗疫当前,“疫”不容辞——武夷学院玉山管理学院学子在行动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形势日益严峻,全体党员冲锋在前,社会各界倾力投入,助力疫情防控,武夷学院玉山健康管理学院第二党支部中共党员洪玉茹同志,在家乡街道社区居委会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的号召下,主动加入志愿者行列,争做抗击疫情的中坚铁军。在此次防疫工作中,她早到晚退,将外籍流动人口的信

息详细记录在册,并及时向居民宣传防护知识。作为一名党员,洪玉茹同志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的前方,争当维护群众安危的最强屏障,展现当代青年的奉献精神和专业担当,以实际行动来夺取这场战“疫”的胜利。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得知家乡的高速卡口、国道卡口劝导及村里防控工作急需要志愿者和帮助,武夷学院玉山健康管理学院第二党支部高静同志主动申请到老家村口成为一名劝导志愿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因家乡地处市、区交界,不少外市村民图方便都会从此经过,地理位置尤为重要。近日来,在防疫工作中,她认真配合好村党支部守好村大门,为来往村民测量体温,为即将外出务工的村民誊写好证明,积极劝返非本村村民入村。

 武夷学院玉山健康管理学院第二党支部预备党员谢舒祺同志,目睹自己的家乡泉州市安溪县的社区干部、工作人员尽心尽力抗击疫情,她很感动。作为一名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大四学生,她也要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让我们团结起来,行动起来,汇聚青年大学生磅礴正能量,以青年之自信、青年之担当、青年之作为,为抗击疫情筑起坚固长城!”于是,谢舒祺同志向凤山社区主动请缨,加入社区防控队伍。

玉山健康管理学院第二党支部预备党员余嘉豪同志,在得知自己的家乡福建省沙县招募医护志愿者的通告后,第一时间主动请缨,申请志愿加入医护志愿者小组,不惧艰难、不计报酬的为保卫全县人民的健康做贡献。2020年1月29日至今,余嘉豪同志加入福建省高速公路青州征管所工作,对入明、入沙车辆排查及车内人员体温测量,并做好信息登记,对体温异常人员进行筛查并判断是否需要进行隔离观察;对疫区车辆及人员劝返,对不配合人员,与公安人员对其采取强制隔离措施。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6食安一班谢鑫辉同学在泉州市安溪县参内乡员潭村担任平安志愿者,负责村口封路地进出人员体温登记。16食安一班黄晓玲和16食安二班陈惠玲两位同学,也积极协助家乡村内党组织进行疫情布控,加入村里疫情防护宣传和巡查工作,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疫情当前,武夷学院学子纷纷出列,据了解,目前了解全校近100名同学在家乡参加志愿活动,贡献青春力量,书写武夷学院青年学子“涵养穷索,致知力行”的校训担当。春天已向我们走来,学校待你平安归来,学校以你们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