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赌博游戏:保卫部门用坚守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墙”

发布者:保卫处发布时间:2020-02-13浏览次数:483

吴承祯校长到学校门卫一线看望慰问值班工作人员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是目前学校一项十分重要、紧迫的任务,为维护好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卫处全体同志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主动放弃假期,始终坚守工作岗位,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与使命。

提高站位,快速反应绷紧“安全弦”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没有捷径可走,唯有靠着勇于担当的精神,一步一步、一层一层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作为校园疫情防控的“守门人”,一刻都不能放松,一旦松懈,就会严重影响全校疫情防控大局。

保卫处按照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在学校发布疫情防控工作通知的第一时间,马上启动应急机制,全面部署、全面动员、做到岗在人在,全面应对疫情。迅速启动实施校园半封闭管理,第一时间制定了《武夷学院威尼斯赌博游戏严格校园门禁管理的通知》,在校园网向社会予以公告并在学校三个大门张榜告知。加强值班值守,询问进校人员、核查进校车辆、测量人员体温,确保“宁可十防九空、不能失防万一”。积极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安保工作,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墙”。

坚守初心,科学防控打好“组合拳”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保卫处全体工作人员以实际行动践

行初心、担当使命,守牢防线,坚决守严门、管住人、把好关,把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小、落实。构建了门卫定点管控、校园全域巡逻防控、远程视频监控和安保人员自身防护于一体的“四防”立体化防控管理体系,采取系列措施守护校园安全。

一是定向开放校门,门岗定点驻守管控。学校关闭东门、西门,只作为应急通道使用,所有人员与车辆从学校南门通行。加强外来车辆管控,关闭所有报备的校外车辆通行权限。本校教职员工凭证件测体温后进出,严禁外来车辆、人员随意入校。

二是加强执勤力量,实行校园全域巡逻防控。保卫处全体党员干部始终冲在第一线,全部到岗值班值守,设置14个全天候24小时值班岗位,每天值班30余人次,每天对进出校园人员、车辆进行严格身份核验和体温监测。学校巡逻队伍协同武夷山市公安局学院路派出所24小时不间断巡逻,全面清查劝导校内流动人员。

三是加强视频监控,监控指挥中心24小时值守。全校1900余个监控点位遍布校内各个关键部位,密切关注校内动态并及时反馈发现的信息,做到早发现、早处置,将不安定因素扼杀在萌芽状态,确保校园的安全与稳定。

四是坚持科学防范,做好自身防护。校领导多次亲临防疫一线,慰问、鼓励一线安保人员,叮嘱大家科学防范,做好自身防护,领导的关怀坚定了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邀请后勤处王立新医生到现场对在岗人员进行防疫知识宣传培训,对值班室、值班岗亭定期喷洒消毒液,每日对在岗人员监测体温和身体状况,力争做到“守平安、零感染”。

勇担使命,忠于职守站好“一线岗”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保卫处把抗击疫情作为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主战场”,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广大党员干部迎难而上,自大年初三起,保卫处党员干部全部取消轮休,深入防控第一线,及时了解掌握学校疫情防控情况,制定校园门禁管控措施,靠前指挥、及时处置;彭小平同志主动放弃轮休返回工作岗位,加班加点关闭校外车辆通行权限不分昼夜坚守在防控第一线;校卫队葛锡华、王金龙等同志,全力以赴,从大年初三开始就坚守岗位,以校为家……

在保卫处党员干部的带领下,数十名保安、校卫队员恪尽职守,不畏困难,勇往直前。自学校采取疫情管控措施以来,保卫处和学院路派出所共劝返、劝离外来人员达200余人次,劝返校外车辆近百余辆,每天对进入校园的人员体温检测近千人次,为学校的疫情防控筑起了一道又一道坚固的“防火墙”。

他们深知,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脚踏实地为师生守牢校园安全防线是他们的神圣职责,战“疫”期间,他们有信心、有能力以百倍的努力保障校园稳定和师生员工安全,协同配合打好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