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承祯主持召开行政专题会议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2-13浏览次数:31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力以赴攻坚疫情防控阻击战,2月12日下午,校长吴承祯在圆形会议室主持召开行政专题会议,研究细化当前依法谋划推进学校疫情防控重点环节工作落实,特别是疫情防控大背景下学校开学工作筹备及各类预警防控应急长效机制建设。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突出强调法治对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重要意义,并从立法、执法、司法、守法等方面对加强防控工作作出系统部署,为依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根本要求和方向指引。在当前全国疫情防控战役进入胶着对垒状态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赴北京疫情防控一线调研指导,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对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下阶段工作、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进一步指明了方向,鼓舞了斗志,积蓄了力量。

会议要求,校内各单位及广大师生员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指示上来,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市委、政府,教育部、省教育厅等主管部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任务要求,坚定不移地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学校当前首要、重要工作任务来抓,围绕学校教学中心及师生两大主体统筹协调、精准施策确保疫情防控落实落细,积极争取尽快赢得阻击战的彻底胜利。

会议要求,针对当前延期开学的实际以及开学前防控措施落实、师生返校后长效防控机制建设,相关职能部门重点推动“一册三案”建设及落地。“一册”即师生健康防护手册,具体由校办负责落实,尽快通过官网、官微、院部工作群、班级群等平台、媒介传达传递给每一位师生,引导和指导师生了解掌握疫情防控知识,做好自身健康防护,落实各项防控要求;“三案”即开学准备工作方案、疫情防控处置预案、延期开学教学组织和教学管理方案,分别由校办、后勤处、威尼斯赌博游戏处会同相关部门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要求以及学校实际情况科学编制规划,确保疫情防控特殊情况下新学期顺利开学、师生健康有序投入学习工作。

着眼学校当前疫情防控现实需求以及校园长远卫生安全、师生健康教育管理的发展需要,会议要求,学生处、人事处、后勤处、保卫处等校级相关职能部门要根据“一册三案”进一步健全完善学校师生晨检午检制度、师生健康管理制度、环境卫生管理与检查通报制度、疫情防控健康教育制度、师生缺勤登记及跟踪制度、重点人群登记及追踪制度以及工作流程再造细化,二级学院适时健全完善各单位相应落实机制,以此次疫情防控为契机,不断提升学校依法防控疫情、依法治理能力。

会议同时研究了疫情防控网络平台条件建设等事宜。副校长杨昇、威尼斯赌博游戏以及办公室、宣传部、人事处、学生处、威尼斯赌博游戏处、保卫处、后勤处等有关部门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