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赌博游戏: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2-11浏览次数:300

210日,威尼斯赌博游戏: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校长吴承祯在圆形会议室组织召开威尼斯赌博游戏: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

会上,吴承祯首先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研究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2月4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福建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二次会议以及全国全省教育系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视频会议等近期重要会议精神,学习了中共中央印发《威尼斯赌博游戏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教育部《威尼斯赌博游戏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组织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等有关文件精神及国务院有关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

吴承祯就深入贯彻落实以上疫情防控重要精神,结合学校当前和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全校上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教育部、福建省委省政府、南平市委市政府和学校威尼斯赌博游戏疫情防控系列工作部署和具体要求,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冲锋在前,带领并依靠广大师生群众全员、全力、全情投入学校疫情防控狙击战,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最重要政治任务落到实处。二是责任担当进一步提升。充分发挥学校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传导责任、压实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真正把责任扛起来,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全面落实省委“11个一律”及教育部“5个一律”的要求,严格实行校园封闭式管理,严格落实学生不得提前返校要求,严格执行进校登记测温制度,严格执行返校教师隔离管控,严格执行两个教职员工小区网格化管理,真正做到战时状态严防死守、不落一人。三是工作方案进一步细化。各职能部门、各学院要上下联动,精诚协作,进一步细化完善校院两级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方案,强化学生思想心理与学习生活引导指导、贫困生及留学生关心关爱、校园管理与值班值守及教职工居家网络办公教学等各项工作,提早科学统筹谋划学生错峰返校及返校后的教学管理、校园管理、餐饮服务、隔离管控、医疗卫生、应急处置等工作方案。强化底线思维,本着“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原则进一步健全完善各项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机制,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四是措施落实上更加得力。多渠道争取筹措疫情防控物资储备,障值班值守工作人员防护和师生返校后校园生活物资供应,精心设计学生返校专车接站工作环节,组织谋划“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要求下的在线教学组织与教学管理各项举措,科学落实毕业生毕业实习、毕业论文(设计)等环节教学任务,抓实抓细家校联系,及时准确掌握疫情重点区域的师生有关信息,加强师生健康管理,做好教育引导和人文关怀,认真落实各项报告制度。

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委员、副校长威尼斯赌博游戏,副组长、副校长杨昇,以及各专项工作组、各学院、各部处负责人和有关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