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战疫防疫——威尼斯赌博游戏:学工系统防疫工作纪实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0-02-10浏览次数:1709

疫情如火情,片刻不容缓。校党委高度重视学生疫情防控工作,肖铮书记亲自指导,多次叮嘱,“辅导员一定要认真跟踪掌握每一位同学的情况。”“防疫工作要做细做实。”陈金瑞副校长对做好学生疫情防控重点环节亲自部署,学生工作部门立即响应迅速成立学生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小组,将防控责任扛在肩上,把学生安危健康摆在心头,迅速响应、积极作为,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学工干部学习《武夷学院威尼斯赌博游戏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各项防控工作。

  

战疫宣传担使命

学生处高度重视疫情防控中的宣传教育、舆论引导工作,自1月22日起就在“武夷学院易班工作站”、“武院心灵之窗”、“武夷学生就业”微信公众号以及“武院易班工作站”QQ空间公众号发布多篇疫情防控宣传文章,助力科学防控。

1月24日,武夷学院易班工作站官微发布《威尼斯赌博游戏病毒性肺炎这些防护知识你得知道》,提醒全体同学春节不出门,出门戴口罩。

1月27日和2月4日,武夷学院易班工作站官微分别推送《武夷学院就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致全体师生的一封信》和《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肖铮书记、吴承祯校长致全体师生员工的一封“家书” 》,提醒全体师生增强防控意识,自觉做好防护与居家隔离工作,凝心聚力,共克时艰。谆谆嘱咐、温暖人心,受到广大师生的热烈转发。

1月31日,为进一步鼓励全体同学坚定抗击疫情信心、传递人间真情,学生处易班发展中心还依托易班优课开展了线上活动“‘爱是桥梁’——众志成城、共击疫情主题征文活动”,号召同学们写下对武汉的祝愿、祝福,致敬一线的抗疫战疫英雄,化对疫情的担忧为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

2月5日,武夷学院易班工作站官微发布由学生处组织编制的《武夷学院大学生防控指南》,提醒学生如何做好居家、返校以及到校后的安全健康防护工作,坚定打赢疫情攻坚战的信心。

  



                             



  

早摸排,早上报,早应对

掌握每一位学生的具体情况,是威尼斯赌博游戏:防控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学工系统认真贯彻校党委指示精神,以高度责任感认真摸排跟踪每一位同学的信息,将防疫工作做细做实。

早摸排,早上报,才能更好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学生处工作人员和全体辅导员立即放弃休假,投入繁忙紧张而又繁琐的摸排工作,通过电话、微信、QQ群等新媒体工具,构建“党委书记—辅导员—团学干部—个人”多层次信息联动机制,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逐一落实每一位同学的去向动态,在一天之内就完成了威尼斯赌博游戏:湖北籍学生的信息统计,及时上报,并且做好每日信息跟踪。学生的具体活动范围、健康情况、有无发热、是否接触过确诊患者,是否到过湖北等情况,都由辅导员们逐一认真核查,建立了台账制度。对威尼斯赌博游戏:近距离接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对象的四类情形学生重点关注,严格执行疫情“每日零报告”“疫情随时报”制度,每日及时向南平市教育系统防疫工作小组汇报,不漏报、迟报、瞒报、错报。

  

以生为本,站“疫”路上的知心陪伴人

及时发声指导,及时关心呵护,及时教育引导,及时采取行动。在这场疫情中,每一位学工队伍的老师都是最坚决的行动者,最及时的守护者。他们时刻保持通讯的畅通,处理着不断收到的各项资讯,他们从早到晚到晚的工作就是:每日通过网络、新媒体等渠道,推送防控知识,引导同学明白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做好科学防护;教育在家学生科学认识、理性对待此次疫情,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传播恐慌情绪;引导学生停学不停课,要养成自主学习的习惯,鼓励大家在家安心学习,查缺补漏;交代各个宿舍负责人每日联络同学,关心同学身体健康状况,及时收集学生情况,每日汇报同学两次体温状况是否正常;实时掌控自己所带学生的动向,一一落实到每个学生,提醒他们不要提前返校,做到“日报告”、“零报告”……

特殊时期更要做好特殊学生群体的关爱工作。海峡成功学院(海外教育学院)的学工队伍积极做好留学生寒假防疫工作,密切跟进掌握学生健康情况,关心留学生的生活起居,做好疫情防控、生活保障和学习帮扶、心理疏导工作,及时学生家长视频交流沟通,与让假期在校生活不便的海外留学生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也让国际友人感受到了疫情当前暖心的中国力量!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以及由此而产生的一系列师生心理问题或困扰,学生处把心理防护作为疫情防控的重要组成部分,纳入学校疫情防控整体部署,依托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迅速开通心理支持热线和网络辅导员服务,疫情持续期间全天提供在线心理辅导服务,通过易班、“武院心灵之窗”微信公众号,为全体师生提供心理健康自助手册和心理健康测验等相关心理防疫知识和应对策略,陪伴、支持全校师生一起做好心理“防疫”,共度时艰。

同时,学生处还进一步深化疫情防控工作,未雨绸缪,超前谋划,精心安排,统筹全局,全力做好学生返校预案,做好学生返校报告、接站安排、到校后体温监测与健康自查、因病缺勤病因追查与登记等工作安排,为学生正常返校、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正常开展做好充分的准备。

疫情来袭,全民一起战疫,我们的心凝聚在一起,爆发出强大的抗疫力。坚信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很快我们就将打败疫情,让一切重回平安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