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在一线①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2-06浏览次数:731

按: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威尼斯赌博游戏: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工积极响应党中央、省委、南平市委和校党委号召,立即站出来、敢于冲上去,积极组织师生、充分发动家长、依靠凝聚群众,模范带头做深做细疫情防控工作,用忠诚和担当全力守护师生员工身心健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隔离不隔爱南平留学生一家亲

——武夷学院国际汉语党员教师刘晓玲

来自尼泊尔的留学生巴迪克对今年过年很有感触,他说,这是他在中国过的最难忘的一个年,因为经历了前所未有的状况,但是他没有感到害怕和不安,这是因为有老师的陪伴和关爱。

刘晓玲是武夷学院海峡成功学院(海外教育学院)办公室副主任,国际汉语教师,中共党员,也是一名4岁孩子的母亲。在新型冠状肺炎病毒防控工作期间,她舍小家,顾大家,将保护好留学生的生命健康使命放在心头,放弃了春节回北方(山西)探望父母的机会,留在学校坚守岗位进行疫情摸排防控。得知有留学生从武汉返校时,她立即向主管领导汇报,并第一时间与武夷山卫生局,以及校医院相关负责人取得联系上报情况,获得权威和安全的防疫指导信息,耐心细致地做好留学生的隔离工作。在与留学生进行隔离工作沟通时,她发现留学生们有不安情绪,不愿意自己被单独隔离出来,她马上行动起来,多次进入留学生隔离宿舍进行安慰和沟通,教留学生们正确使用体温计进行体温测量,她耐心地说:“隔离只是为了更好地保护你们,我们学校里很安全,你们有任何生活上的需求都可以告诉我。你们只要做到不出门,安全度过潜伏期,其他的事情都不用担心。”留学生们听了她的劝说后,情绪稳定下来,并积极配合隔离工作。在此之后,她每天坚持通过微信与留学生保持联系,继续追踪隔离情况;每天不计时差与被隔离学生的派遣学校和家长汇报留学生的实时情况,让家长放心;并多次进入留学生宿舍看望他们,对他们进行情绪安抚。在大年三十,原定留学生庆新春活动取消后,她心里还是惦记着学生,亲手包了饺子送到留学生宿舍,让留学生们在异国他乡感受到浓浓的关爱。

刘晓玲大年三十给留学生送饺子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武夷学院“中国乌龙茶产业协同创新中心”基地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建阳莒口镇上布村第一书记黄章权

  

黄章权同志是福建省第五批驻村党员干部,现担任建阳莒口镇上布村第一书记。除夕的前一天,他参加全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后,就赶往村里召集村两委干部,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展开离境武汉人员的摸排工作,为防止人员密集,身先士卒做排查、挨家挨户走访,精准防控,做到排查全覆盖、宣导无死角,摸排结束回到家,家里已经在吃年夜饭了。

大年初一,黄章权即赶往上布村,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从正月初二开始,在村里全天候值守,几乎一日三餐都是稀饭加咸菜或泡面。工作中,他一方面运用远教广场大屏滚动播放疫情防控新闻视频、宣传标语,让村民自觉取消春节走亲访友的安排及各种聚会,减少外出。另一方面,走访村民进行教育引导,春节期间,村里有3户人家分别准备办生日酒、结婚酒,还有每年的庙会习俗,黄章权都用真心和道理说服了村民取消酒席和庙会。

同时,利用微信群要求全体两委干部各党员同志带头不聚集、不外出、不串门。组织村医对涉及湖北、武汉人员村民进行隔离观察和体温检测,及时上报情况,化解风险。组织村民进行消毒作业,设置劝导点,对走亲访友人员劝返,为群众生命安全构筑起坚固防线。  

 

黄章权同志在村里张贴横幅  

  

主动请缨抗击疫情

——武夷学院玉山健康管理学院预备党员余嘉豪同学

面对严重疫情,武夷学院玉山健康管理学院第二党支部预备党员余嘉豪同志,得知自己家乡沙县招募医护志愿者的通告后,第一时间主动请缨,申请志愿加入医护志愿者小组,不计报酬,为保卫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贡献。

1月29日,余嘉豪正式投入到医护志愿者的工作岗位。作为学院一名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大四学生,面对疫情,他敢于冲锋、全力以赴,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余嘉豪在沙县青州高速路口检测过往人员

“疫”不停学

——武夷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组织教师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  

为保证防控疫情期间战“疫”不停学,根据学校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有关规定,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结合实际情况组织教师充分利用网络课程平台,帮助学生在家进行线上学习。学院党员教师黎恒杆同志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接到通知后率先行动,在 2017级造价专业中开展《工程项目管理》课程线上线下混合教学。

黎恒杆老师根据人才培养方案和《工程项目管理》课程“两纲”的要求,制定了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实施方案,对线上线下学习时间、学习内容、学习效果考核和成绩评定办法等进行规定。同时,在中国大学MOOC(爱课程)网上查找同步的课程资源。之后,他先行对网络课程进行系统学习,对重点、难点、基础知识点划分,规划好线下与之配合的内容。

准备工作完成后,黎恒杆老师向学院进行报备,并通知学生进行注册、选课、学习。期间,黎恒杆老师每天都定时通过QQ群、微信与学生互动,进行指导,为学生答疑解惑。目前,该门课程的教学工作正按照教学进度的安排稳步推进。黎恒杆老师说:“在全国上下抗击疫情期间,虽不能向医务工作者一样战斗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但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自己也应该行动起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开展《工程项目管理》课程线上线下混合教学就是为了让学生在这个特殊时期能够安心待在家中,少一些‘无聊操作’、多一些知识增长。”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的其他老师也纷纷响应号召,组织学生在家开展线上线下混合教学,确保抗击疫情期间学生在家也能尽可能的完成学习任务,做到“隔离”、学习两不误,共同为抗“疫”行动助力。  


2017级工程造价专业同学在家线上学习《工程项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