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郑重提醒 〉面对疫情 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1-28浏览次数:262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全国多个地区出现以来,备受社会关注,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社会各界纷纷投入到抗击疫情的行动中。但也出现了个别网民编造、散布不实信息,对社会造成不良影响。造谣传谣的违法者受到了法律惩治,给大家再次敲响警钟!

对此,南平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郑重提醒广大网民:一、凡网传信息都要仔细甄别,对未经证实和来源不明的网上消息不得转发、传播,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二、对已发布或转发的不实信息要快速删除,主动消除不良社会影响。三、对通过网络发布、传播虚假信息,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公安机关将严厉打击并依法追究发布人、转发人的相关法律责任。四、网络世界不是法外之地,网络空间是法治空间,全市广大网民一定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增强辨别能力,共同维护健康有序的网络环境和社会秩序。五、鼓励广大网民积极发布转发正能量信息,宣传疫情防治知识及有效防范措施,引导广大群众正确认识疫情,合理做好自身防护工作,齐心协力共渡难关。六、请广大网民积极监督,若发现破坏公共秩序、影响社会稳定的有害违法信息,欢迎大家通过福建省互联网举报辟谣平台http://jubao.fjsen.com/)或举报电话:0599-8069711投诉举报。 

南平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2020年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