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在威尼斯赌博游戏:引起热烈反响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1-13浏览次数:625

近日,反映习近平总书记成长历程的《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两部采访实录由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同时出版发行。

这两部采访实录,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提供了鲜活教材,对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践行初心和使命具有重要教育示范意义,在威尼斯赌博游戏:广大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龚建金:《习近平在厦门》和《习近平在宁德》的采访实录,让我体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一心为民、严于律己,勤于工作、勤于调研,敢于担当、敢于创新的宝贵精神和优良作风。作为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要带头严守党纪党规,坚决落实党建工作各项制度,切实加强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指导和督查,做到用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探讨融入工作日常,把党的政治建设抓的更实;进一步创新党建工作的理念、方式方法等,努力提高学院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资产管理处处长、保卫资产党支部书记邵南:两本书的出版对党员群众的学习和工作很有帮助。以书籍的形式结集出版,有利于我们深入学习领悟,将学习与深入思考相结合,往深里学,往实里学;同时书籍可以摆放在案头、床头,有助于将读书体会心得及时书写记录,让思想的火花不会昙花一现就消失无踪。

玉山健康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李文斌:通过深入学习采访实录《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更加深切地感受到总书记夙夜在公、以身许党的革命情怀。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和生动实践,激励我们要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真抓实干的作风推进玉山健康管理学院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信息技术与实验室管理中心主任熊孝存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期间,提出了“弱鸟先飞”“滴水穿石”的工作思路,对于我们的工作具有实际的指导意义学校位于山区,办学条件有限,在发展中要因地制宜发挥自身优势,解放思想,敢为人先;但在解决问题的是时候,尤其是难题,要定下心来,认真调查研究,听取各方意见,有长远的战略思维,谋求学校发展。要有“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使命感,用心用情用力,切切实实为学校为教职工谋求发展。

旅游学院党委书记祁少华近日由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出版发行了《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两本采访实录,从采访录中可以清晰地看出习近平总书记当今治国理政思想的历史源泉,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提供了鲜活教材。通过学习,将更加增强我们对待工作要有“滴水穿石”、“抓铁有痕”认真精神,对待人民要有“四下基层”、“四个万家”的公仆精神,对待困难要有“弱鸟先飞”、“改革创新”的豪情壮志,更加激励我们坚守教书育人、立德育人之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之使命,为培养更优秀的人才而努力奋斗。

茶与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渤: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时,提出要发扬滴水穿石”和“弱鸟先飞”的精神。茶与食品学院作为新建地方本科院校中的特色专业,在发展过程中更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滴水穿石的精神,在提升学院本科教学质量、科研创新和服务社会方面迎难而上,攻坚克难,扎扎实实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学科的内涵发展;同时也要不卑不亢,在特色上做强做大做精,依托圣农食品学院和武夷茶学院,提高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模式的深度和广度,加快学科团队和科研实验室建设步阀,以弱鸟先飞的精神持续推动学院的创新发展。

艺术学院组织员办公室主任周水春两部采访录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厦门、宁德的许多动人往事读来令人感动又备受启发在厦门,习近平总书记一个普通厦大学子的亲切关怀和人生指引,提倡年轻人要自找苦吃”,要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练、增长本领这对我们当前如何做好学生思想引领有着重大启示。在宁德,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扶贫先扶志”,先摆脱“思想贫困”,再摆脱“经济贫困”这些思想智慧,同样是当前我们如何更好更有效地帮助和服务困难学生、更好助力学生健康成长,切实履行好立德树人职责的科学理念和重要的思想实践指导。

学生处学生资助中心副主任杨芳敏:通过学习这两部采访实录,我觉得作为一名普通的党员,要时刻牢记我们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全心全意为大学生成长成才服务,始终牢记“立德树人”这个初心和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在本职工作中,要有刀刃向内的决心和勇气,以做好资助工作调查研究为前提,勇于创新,服务好受资助的学生。

威尼斯赌博游戏处教学科科长、威尼斯赌博游戏与规划评建党支部副书记汤凤莲:两部采访实录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厦门和宁德工作期间的点点滴滴,从一件件事、一个个细节中,都能感受到总书记的为民情怀、发展思想和担当作为为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重要的理论和实践源泉,为更好领会和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提供了经典的学习范本。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心为民、严于律己,勤于工作、勤于调研,敢于担当、敢于创新的宝贵精神和优良作风,并把这些精神和作风内化、实践于平时的工作中去

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学生工作科副科长赖文豪:我从采访实录的字里行间,了解到一位领导者从基层脚踏实地干实事办好事,再到立足国家宏图伟业,指点江山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当不断提高党性觉悟,提升为人民服务的能力,践行初心和使命,敢担当勇作为,持之以恒做好教书育人工作。

人文与教师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委员孙志强:《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采访实录,记录着习近平总书记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其中,对多位老同志的采访使我们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同志的敬重之心、关爱之情。我们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充分发挥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组织引导老同志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声音,积极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

生态与资源工程学院环境工程支部书记毛竹简:《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两部习近平成长实录的出版,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提供了鲜活教材,对我们广大青年党员的成长提供了标杆与榜样。学习青年习近平,了解习近平的许多动人往事,为广大教师党员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提供了生动案例。对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践行初心和使命具有重要教育示范意义。

校团委干事傅青青:这两部采访实录,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提供了鲜活教材,对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践行初心和使命具有重要教育示范意义。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高校思政工作者,深刻把握其精神实质,应用于实际工作中,真正做到学高为师,德高为范,努力在政治上、思想上成为学生“引路人”,在教育事业的岗位上为党和人民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生态与资源工程学院2016级生态学学生吴孟兰:《习近平在厦门》记述了习近平同志在厦门工作期间的许多动人往事,读来倍感亲切,令人备受启发。深刻感受到习近平同志对党和国家事业的高度责任感,对青年学生的深厚感情和殷切期望。习近平同志对张宏樑提出的年轻人要“自找苦吃”,在今天仍然有着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