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子在第八届省工训赛中全获特等奖

发布者: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345

11月29日--12月2日,由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组委会主办的“第八届福建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在莆田学院拉开战幕,来自全省22所高校的师生参加竞赛。机电工程学院经过半年准备及校内选拔,共选派3支代表队参赛,3支代表队全获特等奖,赛事获奖成绩再折桂冠!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作为教育部高教司负责的三大赛事,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被誉为“培育工匠精神第一赛”,该赛事是基于省内各高校综合性工程训练教学平台,通过深化实践教学改革,提升大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和团队合作能力,促进创新人才培养而开展的一项公益性科技创新实践活动,本届大赛通过创客体验,让学生们了解创客,体验创客生活和极限压力挑战,培养锻炼学生的综合工程能力,以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高。机电工程学院以“重在实践,鼓励创新”为指导思想,提出“一平三阶”模式培养机电类创新应用人才,以机电科技创新平台为基础,以“创新能力培养”为轴线三阶段将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创新能力培养,结合学科创新竞赛、工程创新实践活动贯穿大学四年,不断完善创新人才培养理念,坚持走赛场市场一体化的道路,科教融合,有力培养了学生科技创新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