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赌博游戏:举办“2019年诗词大会”决赛

发布者:人文与教师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465

11月30日上午,2019年武夷学院诗词大会决赛在启贤楼报告厅举办。本次大赛由武夷学院语委办(威尼斯赌博游戏处)、共青团武夷学院委员会主办,人文与教师教育学院中文系承办,人文与教师教育学院团委协办本次比赛评委由陈国代老师、梁必彪老师及程荣老师组成。威尼斯赌博游戏处长沈慧芳,文教学院党委书记刘清华院长廖斌、副院长周玲、中文系师生参加并观看了此次比赛。

据悉,此次诗词大会共有来自全校各个院系260多组(每组3人),近800来位学生参加。通过初赛,取成绩前16组进入决赛。比赛环节分为选择题、九宫格点字成诗、填字题、对局题、十二宫格点字成诗5大环节。在每个环节结束后评委老师对选手们的一些不足之处和诗词的释义进行了指导点评。本次诗词大会最大的亮点是将习近平总书记阐释现行方针政策时引用的诗词融入到大赛的题目里。优秀历史典故是古人的智慧结晶,习近平总书记生动深刻运用典故,展现了高超的思想能力和高度的文化自信。习近平总书记用典时或引用,或化用,都恰到好处,不仅有助于说明现行治国方针政策的科学性和必要性,而且生动形象,便于理解记忆,为我们积极学习优秀传统文化,努力做到古为今用树立了榜样。

此次比赛为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呈现了一场诗词文学盛宴,也很好地弘扬了诗词艺术,展示了诗词的魅力,为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增添了一份力量。同时也丰富了大学生课余生活,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让威尼斯赌博游戏的学生去了解,热爱古诗词,更好地培养了大学生的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