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赌博游戏组织开展2019年度中青年教师教育科研项目申报立项及结题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科研处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554

各学院、各部门:

根据《福建省教育厅威尼斯赌博游戏做好2019年度中青年教师教育科研项目申报立项及结题等工作的通知》(闽教科〔2019〕71号)和《福建省教育厅威尼斯赌博游戏做好2019年度中青年教师教育科研项目(社科类)申报工作的通知》(闽教思〔2019〕18号)文件精神,为了做好威尼斯赌博游戏:2019年度中青年教师教育科研项目申报立项及结题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19年省中青年教师教育科研项目申报

(一)科技类项目申报要求

1、申报条件

1)申请人(指项目负责人,下同)须为我省高等学校、中职学校和教研机构在职教师或科研人员,具有独立开展科研工作的能力,原则上不超过40周岁,一般应为中级及以下职称人员。

2)每个申请人最多只能申报1个项目,已承担省部级以上项目或福建省中青年教师教育科研项目尚未结题的不能申报。

3)符合《福建省中青年教师教育科研项目管理暂行办法》其它申报条件。

2、支持方向

1)具有一定学术价值或现实意义,优先支持具有创新性和研究基础的项目。

2)优先支持有利于提升学校科研创新能力和推动我省产业转型升级,有利于获得自主知识产权、有转化前景的科技类项目。

3)突出项目与平台、团队的有机结合,优先支持以学校科研创新平台和创新团队为依托的项目。

4)对于职业院校,除科技类项目外,支持围绕我省职业教育改革与实践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实证研究,体现现实性、普适性、针对性、可操作性和推广性的教育科研项目。

(二)社科类项目申报要求

1、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研究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印发的《威尼斯赌博游戏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意见》要求,以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坚持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并重,推动高校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服务。

2、支持方向

本次项目申报不设申报指南,申报者根据自身的研究基础和学术特长,自行拟定研究课题。研究课题名称应表述规范、准确、简洁。

1)体现一定的学术价值、时代特征、问题导向和创新意识;

2)基础研究要密切联系国内外学术研究前沿和学科建设需要,要有原创性、开拓性;

3)优先支持为党委和政府提供决策咨询服务,促进学术和理论创新,推动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的社科类项目;

4)突出项目与平台、团队的有机结合,优先支持以高校科研创新平台和创新团队为依托的项目。

3、申报条件

1)申请人(指项目负责人,下同)应为我省高校在职教师或科研人员,具有独立开展科研工作的能力,原则上不超过40周岁;

2)申请人一般应为中级及以下职称人员;

3)每个申请人最多只能申报1个项目,已承担省部级以上项目或福建省中青年教师教育科研项目尚未结题的不能申报;

4)符合《福建省中青年教师教育科研项目管理暂行办法》其他申报条件。

(三)科技类和社科类项目立项程序

1.采取“个人申报、学校评审、等额推荐、审核下达”的方式进行立项。威尼斯赌博游戏:申报科技类和社科类项目的推荐数量分别为45项、20项,届时学校将根据申报情况,组织相关专家评审择优推荐上报省教育厅。学校将分别为科技类、社科类项目提供不超过2万元/项、1万元/项的研究经费,请申请人根据研究需要填报经费预算,学校资助的经费原则上不予购置办公设备。

(四)科技类和社科类项目申报方式

本次项目申报采取网络方式进行,申报人根据选题填报《福建省教育厅中青年教师教育科研项目(科技类)申请书》(附件1)或《福建省教育厅中青年教师教育科研项目(社科类)申请书》(附件2),经所在院部审核签章后汇总上报科研处,由科研处统一经省教育科研管理平台(xmgl.fjsjyt.cn)报送电子版申报材料。申请书统一使用2019年版本,其他版本不予受理。

报送材料包括:

福建省教育厅中青年教师教育科研项目(科技类)申请书》或《福建省教育厅中青年教师教育科研项目(社科类)申请书》一式3份(立项后科研处、院部、申请人各执1份);《福建省中青年教师教育科研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3)1份(加盖院部公章)。PDF版申请书和申报汇总表汇总后发送到科研处邮箱(wyxykyc@163.com)。

二、2019年下半年省中青年教师教育科研项目结题

(一)请各院部组织已到期或符合结题条件的项目负责人(包括科技类及社科类),按照《福建省中青年教师教育科研项目管理暂行办法》要求,认真做好项目结题工作。

(二)本次结题工作,教育厅原则上不受理2014年及以前立项项目的结题申请。2020年起,教育厅将对执行期超过三年的项目进行清理。

(三)本次项目结题采取网络方式进行,申请人根据要求填写《福建省中青年教师教育科研项目结题报告书》(附件4),并附上相关结题支撑材料,由各学院汇总后统一上报科研处,由科研处按要求统一经省教育科研管理平台(xmgl.fjsjyt.cn)报送电子版结题材料。

报送材料包括:

经院部审核签章后的《福建省中青年教师教育科研项目结题报告书》1份,结题佐证材料(论文、专利等)1份,《福建省中青年教师教育科研项目结题汇总表》1份(加盖院部公章)。PDF版结题报告书、PDF版结题佐证材料和结题汇总表汇总后发送到科研处邮箱(wyxykyc@163.com),其中,要求每个项目制作1个PDF版结题佐证材料文档,大小不超过3M,否则将无法上传管理平台。

三、申报和结题时间安排

即日起至2019年12月6日。请各学院于12月6日前汇总申报和结题材料上报科研处,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陈淑端,邓家耀,5136218

附件:

1、福建省教育厅中青年教师教育科研项目(科技类)申请书

2、福建省教育厅中青年教师教育科研项目(社科类)申请书

3、福建省中青年教师教育科研项目申报汇总表

4、福建省中青年教师教育科研项目结题报告书

5、福建省中青年教师教育科研项目结题汇总表

附件.rar

科研处

                                      2019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