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教学院开展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人文与教师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11-26浏览次数:410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近日,人文与教师教育学院党委举办“再现革命历史”配音大赛,共有10支队伍入围。参赛选手分别带来了《建党伟业》《建军大业》《亮剑》等优质红色影片的配音“秀”。最终《建军大业》组因配合默契,感情到位,表现富有张力,还原度高夺得了比赛的冠军。本次配音大赛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红色经典,传承了红色文化,不仅感受到了红色经典魅力,更提高了自身的人文素养和综合素质。

人文与教师教育学院党委还举办“学习强国”挑战答题竞赛。参赛选手涉及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等不同学生群体,共100余人参赛。竞赛试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从“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每日答题、每周答题、专项答题、挑战答题等各类题库随机抽取。全场以闭卷笔试的形式进行,经过答题和改卷,最终来自19小教的吴可欣同学夺得了第一名。本次竞赛旨在全院范围内形成“以赛促学、以学促做、融会贯通”的良好学习氛围,提升同学们的理论知识和理想信念,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学院工会还组织全体教职工在四期影院开展《中国机长》观影活动,60余位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工会活动,教职工们都表示深受教育,对职业的敬畏,在生死关头的沉着冷静,将这种精神投入到教书育人的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