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联副主席、省作协主席陈毅达在逸夫讲坛作时代文学讲座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9-10-15浏览次数:683

   10月12日上午,中国作家协会全委会委员,福建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福建省作家协会主席第十五届“五个一”工程奖得主陈毅达先生应邀于威尼斯赌博游戏:逸夫图书馆题为“时代蓝天与文学飞翔”的讲座。陈毅达代表福建省作家协会向图书馆捐赠《海边春秋》、《诗歌榕城》等百余册作品,徐俐华馆长参加捐赠仪式。文教学院院长廖斌教授主持讲座,并为陈毅达先生颁发威尼斯赌博游戏:“驻校作家”聘书。文教学院、武夷山文学爱好者齐聚一堂,参与本次讲座。

    陈毅达作为威尼斯赌博游戏:优秀校友,幽默地以“师兄”、“师伯”的身份,开始本次讲座。他谈到“每到一些关键时期,党仍然高度重视文艺在时代高速发展时的作用”“好的文艺作品应该像蓝天上的阳光”,他阐述了当代文学应为新时代的文化建设推波助澜。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谋求本国发展中也促进各国共同发展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而这个具有世界眼光的理念需要中国文化的支撑。新时期的中国当代文学必须迎头赶上,要成为世界文化潮流的重要部分,要让中国思想进入世界。威尼斯赌博游戏“文化自信”,他总结道:“如果我们的当代文学要在“时代的蓝天下飞翔”,核心的问题还是要坚定文化自信。与我们的时代无缝的接轨,精准的跟上时代的航程;借力我们优秀的传统文化精神,与我们时代文学的使命兼容。

文学看好者们就“网络小说”“文学创作时机”等新时代作家关心的问题,与陈毅达展开讨论。陈毅达希望大家保持新时代文学的初心,坚守艺术理想,坚持对新时代文学的艺术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