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与资源工程学院开展“践行生态文明 守护绿水青山”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生态与资源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10-15浏览次数:407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提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效果,配合武夷山市岚谷乡政府开展竹林生态和土壤质量调查为主题的志愿活动,10月13日生态与资源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及50余名师生党员参加了志愿活动。

  

 

生态环境工程、生物工程和环境工程支部的党员到竹山采集毛竹、树叶、竹根、土壤等样品,带回实验室检测,以评价土壤质量和竹山、竹林的生态经济价值,为岚谷乡政府提供智力支撑。化学工程与工艺支部党员开展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巡查河段,清理沿河垃圾到河边及排污处取样。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支部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对随意堆放杂物、占道经营、乱丢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

志愿活动后,以支部为单位,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围绕“践行初心使命,我和祖国共前行”展开讨论。并以“不忘初心使命,争做合格党员”为主题,开展了微党课现场教学。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表示,前进征程上要紧紧围绕“走在前、作表率”的目标要求,凝心聚力,奋发攻坚,为学院转型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们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用党员的先锋模范力量引导广大人民群众主动投身守护家乡绿水青山的行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