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微党课主题活动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19-10-15浏览次数:348

全面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10月12日下午,旅游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微党课主题活动。

 

此次微党课围绕前期学习《习近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所得,采取内容“短小精悍”、形式“多样化”的授课模式,将学习成果更有效化、扩大化,发挥党课更大的教育作用。

院党委祁少华书记带头上了“增强文化自信,促进文旅融合”的微党课,他从当前国际国内文化冲突的背景谈起,图文并茂,小视频、引经据典讲述了文化自信的基本内涵、底气来源、重要意义和增强途径,强调了文化自信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意义。党员兰宗荣教授以“重温武夷山革命史”为主题,再现了武夷山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场景,激发了广大党员不忘历史、永远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党委委员林平先同志以“以中国梦引领大学生理想信念”为主题,提出不忘教育初心,以中国梦凝聚力量,激励学生不断前行。党员马小玲老师以“人民代表大会制”为主题,谈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强调了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和核心是一切权力属于人民,人民当家作主。

  

其他教师党员也都提交了微党课的PPT,学生支部也相应开展了微党课活动,并将微党课带入各个班级。旅游学院此次全覆盖的微党课活动,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推向深入,使党员受到更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