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教师教育学院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红色火种代代传”的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10-12浏览次数:322

1010日下午,人文与教师教育学院第五党支部书记刘翠柳带领学生党员前往闽北苏区红色首府大安旧址开展红色大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缅怀革命先烈,红色火种代代传”的主题党日活动

 

中共闽北分区委、中共闽北分区委军事委员会、闽北军分区司令部、闽北分区苏维埃政府……大安红军街,一座座标志着闽北苏区辉煌历史的革命遗(旧)址、纪念地和标志物,无不向世人诉说着革命时期,大安曾点燃红色革命火种,建立闽北第一个苏维埃政权的历史。

来到闽北红色首府陈列馆,师生们参观了纪念馆内陈列的烈士遗物、珍贵图片、文献资料满含深情地聆听了许多不为人知的先烈故事。对方志敏、黄道等革命先烈的高贵品格和顽强不屈的奋斗精神更加赞叹和敬畏。同学们明白了正因为有了这些无数的革命先烈,无私奉献的英雄们,才有了今天的和平昌盛和幸福生活。

参观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永远铭记和颂扬先烈们的英雄事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继承烈士遗志,传承革命精神,踏着英雄们的足迹奋勇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