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知联会与南平市知联会联合在政和县开展送健康下乡活动

发布者:统战部发布时间:2019-10-11浏览次数:425

10月10日,校知联会与南平市知联会联合在政和县开展送健康下乡活动。南平市知联会会长王建花、校统战部部长林元昌及南平市知联会副会长、校茶与食品学院马春华博士等专家组成的党外同心服务团参加活动。

  

党外同心服务团专家一行前往政和镇前镇下园村,为当地村民举办科学饮食、健康生活、高血压防治及急救知识专场讲座,就村民关心的如何吃得健康毒蘑菇的辨识及中毒急救、高血压的危害性、如何防治高血压、脑卒中的急救、胸痛的急救和常见的外伤蛇伤溺水食物窒息的急救进行讲解及演示为村民进行义诊,为他们把脉、量血压、测血脂针对具体问题进行就医及饮食上的指导,受到当地政府和村民欢迎和好评

本次活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党外专家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广泛宣传和普及食品安全、健康知识,为百姓健康服务,旨在通过活动提高当地居民对安全食品的鉴别能力及对高血压、急救等知识的认识,引导他们在生活中注意合理膳食,形成自主自律的食品健康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