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教师教育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赴洋庄乡就服务地方开展调研活动

发布者:人文与教师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10-11浏览次数:512

   为了服务地方发展,加强校合作10月10日,人文与教师教育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一行9人赴洋庄乡开展调研工作,调研座谈会在洋庄乡人民政府会议室召开

   调研组与洋庄乡宣传部相关人员就服务地方的帮扶与合作展开了讨论,讨论的内容涉及:就大安旧址、坑口旧址等红色教育基地的讲解员进行培训,提高她们的讲解专业化和对革命历史的了解;就当前大安旧址、坑口旧址等红色教育基地的讲解词进行润色和修改,使其更具有生动性和故事性;就拍摄和录制洋庄乡的影视材料,制作洋庄乡的宣传视频和图片展,展现当前洋庄乡的红(红色文化)与绿(生态环境)。

   调研组强调:服务地方是高校永恒的主题,也是职责和使命所在。结合现阶段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校与地方要精诚合作、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共谋发展,不断创新合作机制体制,探索高校与地方合作新路径,以此更好的服务地方经济和文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