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赌博游戏:“主题党日+”生动活泼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0-09浏览次数:888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威尼斯赌博游戏:注重夯实基层基础,在各二级党委、党支部积极推行“主题党日+”活动,着力把党性锻炼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持续兴起主题教育热潮。

1.主题党日+典型推送。在理论学习过程中,突出与先进典型的学习宣传相结合,引导全校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工对标先进,提升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作为廖俊波同志的母校,学校举办“学习廖俊波先进事迹”报告会,5位优秀教师代表围绕“学习践行廖俊波先进事迹”主题,讲述他们以廖俊波同志为标杆,坚守初心奋勇担当,立足本职践行使命的先进事迹。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志成长成才”——武夷学院“光明奖学金”优秀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表彰暨报告会,会上表彰了11位优秀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慰问了122位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5位优秀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表结合军旅生涯以及退伍回校的学习情况,讲述他们践行报国初心使命,努力拼搏积极进取、励志成长成才的先进事迹。举办南平市劳模、金牌工人先进事迹宣讲会邀请10位劳动模范、金牌工人进校园讲述爱岗敬业、不畏困难、甘于奉献的感人事迹,激励广大师生见贤思齐,踏实工作,扎实学习。

2.主题党日+交流分享。通过讲述自己和身边的故事、学习先进典型事迹,深入开展座谈交流,分享心路历程。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开展“追忆峥嵘岁月,展望美好未来——70人话新中国70周年”活动,70名党员代表选择在新中国发展70年过程中自己的代表年份,回顾值得纪念的事件,将个人的成长历程和祖国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生态与资源工程学院开展“讲党史,忆初心”活动,每位师生党员讲一个党史故事并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通过讲党史引导党员干部回顾党的辉煌历史。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电信党支部开展“牢记为民宗旨,党心心系萌新”主题交谈会,茶与食品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我为我党做宣传”活动,组织优秀师生党员代表与新生代表座谈,解答新生在学习生活上的困惑,向新生分享入党的心路历程,鼓励他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海峡成功学院(海外教育学院)第三党支部组织观看廖俊波有关电影和视频,围绕“我向廖俊波同志学什么,我该怎么做”,开展学习座谈会,撰写心得体会。商学院围绕“弘扬劳模精神、唱响劳动赞歌”主题开展劳模与师生党员座谈交流活动。人事与纪检监审党支部组织大家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代价》并交流体会。财务处党支部为党员过“政治生日”,谈初心、表决心。

3.主题党日+实践教育。运用红色文化和先进人物等资源,丰富教育载体,组织党员进行现场观摩和实地教育。办公室、科研与继续教育、信息技术与实验室管理中心等三个党支部到武夷新区参观“弘扬廖俊波精神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图片展”,为入党5年、10年的两位党员过政治生日,到建阳区莒口镇上?村与驻村干部座谈,慰问困难党员。党务部门、团学、图书馆、保卫资产党支部组织党员到闽北革命历史纪念馆,武夷山闽北烈士纪念碑,赤石暴动和上梅暴动遗址等地开展党性教育现场体验式教学,强化革命传统教育和红色文化教育。旅游学院、商学院开展“我和国旗同框,我向党旗宣誓”活动,面向国旗,高唱国歌,与国旗同框合影;面向党旗,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做出个人承诺的宣誓,守初心,担使命,做新时代的“好老师”、“好青年”。数学与计算机学院组织学生党支部开展——“告白祖国”宣誓活动,党委书记寄语学生:正值祖国70周年庆典之际,请全体大学生党员、共青团员、学生干部,带头将满腔的爱国心化作报国行!

4.主题党日+文艺活动。采取生动活泼的文学艺术形式,寓教于乐,引导师生不忘初心、献礼新中国七十华诞。海峡成功学院(海外教育学院)、生态与资源工程学院“快闪”的形式,开展“国旗下的歌唱”活动,师生齐聚高唱《我爱你,中国》、《我和我的祖国》,献礼新中国七十华诞。人文与教师教育学院各教工党支部进行《初心》和《读中国》的诗歌朗诵比赛,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国主题演讲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主题演讲比赛。

5.主题党日+专业特色。各二级学院、部门结合专业特色优势开展相关主题活动。艺术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分别到洋庄乡大安村、闽北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红色资源创作,并举办“走进红色大安”写生创作作品展,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茶与食品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走进武夷茶学科教园开展“问计于民,问学于农——理论联系实际”活动,向武夷山当地老茶农学习茶园管理经验。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峥嵘七十载、园艺与祖国同行”活动,请园艺专业老教师讲述园艺专业建设的奋斗史,谨记教师的初心和使命。玉山健康管理学院旅游管理、园艺专业党支部以导游证考试为契机开展柳永纪念馆、春秋馆实地导游讲解,进一步传承中华传统文化。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党支部开展“增强食品安全意识,创建平安健康校园”倡议签名活动,党员同志现场讲述相关知识。威尼斯赌博游戏与规划评建党支部开展“守初心 促服务”主题党日暨大学生学业咨询面对面活动,充分发挥业务专长,帮助学生尤其是新生了解教学方面的制度和信息,征集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优化教学管理与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