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开展“家校关怀万里行”走访贫困生工作

发布者: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发布时间:2019-07-12浏览次数:348

7月7日-8日,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许肇刚带领资助专项辅导员施萍萍,班级辅导员姜玲慧前往南平市延平区下辖乡镇走访了3贫困生。

许书记一行先后来到延平区南山镇凤池村、延平区安丰桥、延平区江滨中路进行精准家访,慰问困难学生家庭,根据贫困生实际需求送上慰问金,与学生家长促膝长谈、细心交流,细致了解他们的家庭、健康、经济来源和生活开支等情况;同时,辅导员将学生在学校的学习表现和生活情况告知家长,也为学生家长讲解了国家、学校和学院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从家庭一方了解学生学习、心理状况,进一步构建起家校联系机制,共同勉励学生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合理利用假期时间参加社会实践拓宽视野,指导学生完善职业生涯规划。此间,受访学生也表示定当加倍努力学习,以开阔的心胸去面对生活,不负家人与老师的期望。

通过此次家庭走访,学院领导、老师不仅了解到了贫困学生家庭的具体情况,也把关怀和期待送到了经济困难学生家里。有效加强了学校与贫困学生家庭的联系,并为学院下一步做好贫困家庭学生的精准资助工作奠定了基础。日后,我院将常态化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家访工作,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做细、做好、做实,构建经济救助和人文关怀兼具的资助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