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举行职工“发挥专业特色,为闽北乡村振兴添砖加瓦”读书研讨会

发布者: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发布时间:2019-06-28浏览次数:956

6月21日下午,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号召,土建学院分工会在图书馆“职工书屋”举行“发挥专业特色,为闽北乡村振兴添砖加瓦”读书研讨会,校工会副主席袁宇出席了活动。

学院分工会主席王晓新从习近平同志为撰写《福州古厝》序言的解读引出本次活动的主题,指出作为传统建筑教育工作者,在当前乡村振兴战略的大背景下,应该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为闽北地区的乡村振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接着学院教职工郑洪辉朗诵《福州古厝·序》充分调动教师们的情绪,随后雷能忠、李婷婷、梁军等多名教师就本次的主题先后发表自己的见解。雷能忠认为学院的专业建设应当充分结合闽北乡村振兴战略的需要,培养服务闽北的优秀人才;李婷婷认为提高个人专业素养和读书应相互结合;梁军介绍了我院近年来组织学生开展传统村落的调研、测绘活动情况和取得的成果等。

最后校工会副主席袁宇作了总结发言,认为这次活动举办的很成功,充分发挥了自身专业的特色和优势,形式和内容都很有意义。此外,还可以依托学校“职工书屋”这个大平台,学院根据自身情况,创建有自己特色的读书活动,丰富教职工的校园生活和精神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