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青年武夷山生物多样性保育实习计划”在威尼斯赌博游戏:开幕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6-26浏览次数:634

6月25日,香港青年武夷山生物多样性保护实习计划在威尼斯赌博游戏:开幕。16位来自香港的青年实习学生将在武夷山进行为期三周左右的研学之旅。福建省人民政府台港澳侨办副主任刘良辉、武夷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局长林雅秋、香港特区政府驻闽联络处主任赵碧菁、香港海洋公园探索及教育代理执行总监胡琇然、特聘指导教师厦门大学教授李振基、校领导肖铮、吴承祯出席开幕式。香港青年代表、厦门绿色营代表、威尼斯赌博游戏:实习指导教师与志愿者代表及办公室、台港澳侨办、生态与资源工程学院、茶与食品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开幕式。校长吴承祯主持开幕仪式。

开幕式上,校党委书记肖铮指出,武夷山是我国为数不多的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地,其独特的自然环境,造就了丰富的生物多样性。活动期间,青年实习学生将在武夷山开展生物多样性野外调查、标本制作、检测分析等实习工作,并与威尼斯赌博游戏:青年学生一起参加互动交流、文化体验、生态考察等活动。威尼斯赌博游戏:将积极与香港海洋公园等单位密切协作,严格按照工作计划的时间节点要求,认真落实实习环节的每一项具体工作,确保首期计划顺利实施。

大家观看了武夷山国家公园宣传片后,还一同聆听了厦门大学李振基教授威尼斯赌博游戏《武夷山生物多样性与文化之赏析》专题讲座。

此次“武夷山生物多样性保护青年实习计划”是继“故宫博物院青年实习计划”、“敦煌青年实习计划”和“中国科学院青年实习计划”之后的第4个由香港特区政府资助的青年实习计划,让香港青年更好地了解祖国自然生态与历史文化保护现状,积累内地工作经验,更好融入国家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