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肖铮讲授《共产党宣言导读》党课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6-25浏览次数:594

为鼓励广大党员读经典著作,坚持在读书学习中夯实理论功底、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精神境界、增强履职能力,6月2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肖铮为其所在的办公室党支部和所联系的艺术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共产党宣言导读》主题党课。


肖铮书记指出,《共产党宣言》是一部科学洞见人类社会发展规律、充满斗争精神、为全人类谋解放的经典著作,是我们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值得我们反复学习、深入研究,不断从中汲取思想营养。

为使大家更好地理解和把握这部经典著作,他首先介绍了《宣言》写作的时代背景、直接原因、文本结构等基本问题,重点解读了贯穿《宣》的基本思想两个“同样不可避免”两个“最彻底决裂”自由人联合体基本观点,阐明了新时代我们要以发展的眼光看待当代资本主义以理性的思维对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执政的意识和不断革命的精神学习《宣言》强烈的历史使命感践行《宣言》基本态度。授课中,通过穿插播放视频,让同志们较为深入地了解了《共产党宣言》写作的历史背景和时代意义,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理解,感受到了真理的味道。

参加学习的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以《共产党宣言》导读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烈的时代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努力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创建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的进程中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