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召开毕业生文明离校和廉洁修身教育大会

发布者: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06-05浏览次数:535

6月4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在圣农报告厅召开2019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和廉洁修身教育大会。院党委书记龚建金作《文明离校、廉洁自律,走好人生路》主题宣讲。机电工程学院党委班子成员、辅导员和2019届400多位毕业生参加了教育大会。

龚建金肯定了2019届毕业生为机电工程学院近年的内涵发展付出的辛劳和努力,勉励毕业生珍惜在母校的有限时光,做遵章守纪、和谐友善、健康向上、文明离校的表率,并希望毕业生离开校门、走上工作岗位后保持“会学习”“会做人”“会生活”的良好习惯,为母校明天增光,为自己人生添彩。

在探讨毕业生廉洁修身教育强化的举措上,龚建金主要从“廉洁修身含义”“大学生廉洁教育的重要性”“大学生不廉洁修身的具体表现” “学校当前廉洁教育概述” “大学生应树立廉洁的风尚和品格”等五个方面着手,强调毕业生廉洁修身教育不仅是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内在要求,也是毕业生服务国家和社会优良品质的自身需要。

龚建金围绕毕业生文明离校和廉洁修身所作的主题教育,能够切合毕业生实际和自己个人的工作经历、人生感悟,主题明确,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感染力,有助于进一步推动机电工程学院师生遵章守纪、敬业奉献、友善待人、廉洁修身等良好习惯的养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