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新思想读书社研读习近平《摆脱贫困》

发布者: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05-31浏览次数:568

5月30日下午,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师生齐聚瑞樟5-301会议室,研读习近平《摆脱贫困》,探索习近平同志早期思想。

读书社指导老师邹义煜简要介绍了习近平《摆脱贫困》一书的主要内容、创作背景和时代意义。读书社成员随后分别畅谈阅读该书后的印象和启发,尤其是对“弱鸟先飞”“滴水穿石”“四下基层”等习近平在宁德担任地委书记期间提出的独创理念和方法记忆犹新。

最后,邹义煜指出,研读《摆脱贫困》,有利于促进读书社成员更加全面、系统地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研读除了要对《摆脱贫困》一书逐篇逐字、原原本本地学,还应注意从四个方面着手:一是研读要与《之江新语》《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习近平其他著作结合起来;二是研读要与当前全国上下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三是研读要与《习近平早期思想初探》等《摆脱贫困》研究成果结合起来;四是研读要与《习近平在宁德》采访实录结合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