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成功学院(海外教育学院)开展留学生语言实践周活动

发布者:海峡成功学院(海外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05-22浏览次数:255

5月13-19日,海峡成功学院(海外教育学院)组织来自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也门、蒙古、赞比亚、伊朗、越南、法国、俄罗斯、澳大利亚、塞拉利昂、赞比亚、利比里亚、约旦等17个国家的58位留学生在武夷山及周边地区开展了为期一周的语言实践活动。

5月15日上午,威尼斯赌博游戏:在武夷山市博物馆举办的“武夷学院海外教育学院研学基地”的揭牌仪式。校长吴承祯与武夷山市人民政府谢启龙市长进行了揭牌,海峡成功学院(海外教育学院)院长卢明添与武夷山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邓崇慧局长签署大学生研学基地协议。

实践周中,留学生赴武夷学院附属幼儿园开展了互动交流活动,通过参与沙水游戏、插花、体验岩茶从制作到销售过程、一起搭建茶楼、表演等活动。赴福建闽越王城博物馆、闽越王城遗址了解辉煌的闽越文化。在活动中,学生们体验了中华语言的博大精深,体验了制作中国传统美食——粽子,对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赴建阳体验了建本雕版印刷和建盏制作。留学生们认认真真地听老师讲解建本雕版印刷和建盏制作的工艺流程、看老师建本雕版印刷和建盏制作的制作过程,体验了年画拓印和刻板印刷工艺。参观了武夷山市博物馆,了解了“万里茶道”等闽北特色文化。赴天驿古茗茶厂和香江茗苑观看了武夷岩茶制作过程,观看了斗茶表演。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通过本次活动,留学生们不仅更直观更深入地了解了地方历史,还多角度、多层次地理解和认同了地方文化。本次语言实践周取得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