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与资源工程学院举行安全虚拟仿真应急演练

发布者:生态与资源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05-22浏览次数:184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防灾减灾安全意识,全面普及师生消防安全及生产安全知识,加强安全防范及培训工作,5月20日下午,生态与资源工程学院在瑞樟9号楼虚拟仿真实训中心进行了安全虚拟仿真项目培训与演练。

此次的安全虚拟仿真项目培训与演练结合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合成樟脑生产工艺虚拟仿真综合实验教学”项目进行,包括泵起火与灭火、气体泄漏、对伤者进行紧急救护等。在培训与演练过程中,通过模拟软件加载信号、光电效果营造,模拟了泵起火和气体泄漏时警报响起,现场工作人员处置生产危险工况的场景。

本次安全虚拟仿真项目培训与演练,为生工学院师生提供了一次实战模拟训练,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迅速处置危险、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化工系全体教师以及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的学生参加了此次安全虚拟仿真项目培训与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