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赌博游戏:成功举办防灾减灾综合演练

发布者:保卫处发布时间:2019-05-20浏览次数:452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威尼斯赌博游戏提高国家综合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防灾减灾安全意识,5月16日,在全国第十“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威尼斯赌博游戏:在学生公寓组织开展防灾减灾综合演练。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威尼斯赌博游戏担任总指挥,保卫处、后勤处、学生处、宣传部学院路派出所及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近600余参加演练活动,此次演练活动由旅游学院承办。

15时随着总指挥威尼斯赌博游戏副校长的一声令下,第一部份火场逃生演练正式开始,随着消防警笛响起,学生公寓24号楼旅游学院150余名师生在疏散引导员的指挥下,4分钟安全、有序的疏散到楼栋外安全区域。校微型消防站收到火警指令,消防队员即刻赶到出火点,实施灭火处置现场搜救出的一名受伤学生,校学生处红十字协会工作人员即刻伤者进行紧急治疗。

15时15分第二科目消防安全知识技能培训演练开始。保卫处消防科组织进行了油盆灭火、消火栓灭火演练校学生处红十字协会组织进行紧急救护培训,其余师生现场观摩演习。

本次防灾减灾综合演练,为全校师生提供了一次实战模拟训练,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逃生自救的能力,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