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教师教育学院开展“传承五四精神,争做时代先锋”活动

发布者:人文与教师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05-11浏览次数:226

510日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在瑞二-101会议室开展题为“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年”的第二次学习活动,读书社指导老师宋大伟以及全体学员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首先,宋大伟老师带领全体同学简单回顾“五四”历史详细介绍了五四精神。然后宋大伟老师谈到叙利亚事件,中美贸易摩擦等,告诉大家“弱国无外交”,因为有了党和国家的领导,才有我们现在的和平生活。

全体成员在观看了习近平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后,参加活动的同学阐述了“五四”精神的理解。同学们从“五四”爱国精神,谈到民族复兴,从少年强则国强,谈到当代青年肩负的巨大历史使命,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弘扬“五四”精神,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

经过次学习,同学们对于五四运动的认识更加全面,更加坚信“弱国无外交”,新时代青年要勇于承担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传承五四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