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肖铮为青马班讲授团课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9-05-17浏览次数:609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团学骨干的理论素养,5月16日,校党委书记、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班主任肖铮为青马学员讲授团课《共产党宣言导读》。校院两级团学骨干、青马班全体学员共约200人参加学习。

肖铮书记从《宣言》写作的时代背景、直接原因、文本结构等基本问题,《宣言》阐述的基本观点,对待《宣言》的基本态度三个层面将《共产党宣言》进行了梳理。并对广大团学骨干提出殷切期望和要求,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不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

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肖书记的讲座通俗易懂,让大家认识到《共产党宣言》为共产党人的伟大理想信念输送了源源不断的智慧力量,其所蕴涵的精神追求,为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提供了不竭动力源泉。作为团学骨干,都应该认真研读践行,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好好学习、好好工作、好好生活,努力拼搏奋斗拥抱新时代,练就过硬本领建功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