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中共党史读书社开展“青春不停步,永远跟党走——五四精神漫谈”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者:中共党史读书社发布时间:2019-05-10浏览次数:361




59日下午,中共党史读书社在屏山12-201教室开展题为青春不停步,永远跟党走——五四精神漫谈”的主题学习活动。中共党史读书社指导老师陈利华教授以及全体学员参加了学习活动。

读书社五个小组的学员针对这个主题,分别从五四运动的背景、过程、意义;五四精神的解析;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的讲话精神等方面阐述了自己的观点。随后,学员们又进一步就“巴黎和会中国的外交为什么会失败?”作为大学生,我们应该如何践行五四精神这两个问题展开讨论,大家踊跃参与,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最后,陈利华教授对学员们的学习讨论进行点评,指出了其中不足之处,并强调:学习五四精神,最重要的就是要学会爱国,学会担当。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学习不应是为了重复历史,而是更要注重思考,深入实际,要从“爱国民主科学进步”的五四精神中汲取养分,砥砺奋斗,不断挑战自己,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做好“青春之我、国家之我、民族之我”。

经过此次的学习,学员们加深对五四精神的理解,也对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的期许有了更深的领会。青春是奋斗的底色。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一定会坚定信念,砥砺前行,担当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不断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和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