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义煜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18-10-15浏览次数:1325

邹义煜,男,福建南平人,1971年8月生。历史学硕士,中共党员,研究员。现任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任福建省统战文化武夷山研究基地副秘书长、厦门大学南平校友会副秘书长。

经过多种党务岗位历练。参加工作20多年来,一直从事高校党务管理实践。既有历史系党支部组织委员、中文系党支部组织委员、校党委办公室秘书等学校前身南平师专的党务经历,又有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等学校不同二级学院的党务经历,又有文明办主任、统战部副部长、组织部干部(借用)、办公室副主任、宣传部副部长等学校党委职能部门的多岗位锤炼,积累了较为丰富的高校党务管理经验。

长期从事党建理论探索。主持完成福建省委统战部课题“新建本科院校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研究”1项、福建省教育厅课题“新建本科院校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研究”1项;在《福建医科大学学报》《云南农业大学学报》《长春大学学报》等高校学报发表党务论文20余篇;负责编制《武夷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2016-2020年)》《武夷学院目标管理责任书(2015-2017年)》等多份学校重要文件;撰写的论文《多党合作聚力量,民主协商克坚难》获福建省委统战部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65周年征文活动一等奖,《<朱子家训>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获福建省高校思政2015年年会论文二等奖,《努力提高统战文化工作科学化水平》获省委统战部2010年度全省统战理论研究优秀成果三等奖。 

多次获得党务荣誉称号。曾获福建省委教育工委授予的“高校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01年7月);多次获学校党委或行政授予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工作者”等称号;2013年7月,获学校“第二届李侗奖”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