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与资源工程学院党委精心安排寒假困难学生走访慰问

发布者:生态与资源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2-08浏览次数:232

为落实落细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心,生态与资源工程学院党委精心组织安排了寒假期间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入户走访慰问活动。2018127日至22日,生态与资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培珍及部分党员同志分赴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福建省上杭县下都乡、福建省武平县大禾乡等地带着学校的关心和慰问深入困难学生家中,实地了解学生经济状况和受助需求,继续开展“家校关怀万里行”活动。

老师们向学生家长认真介绍了国家和学校各项资助政策措施及具体落实情况。从走访中了解到,有的家庭(单亲)母亲仍然在外务工没有回家,有的家庭(低保)今年刚刚在政府的帮扶下新盖了两间简易平房,有的家庭(因病)政府帮扶安排了督查和清理乡村河道的工作。在交谈过程中,学生及家长表达了对老师路途辛苦的歉意,邻居们也赞赏了学校对学生的关心。走访的老师也进一步了解了学生在家的生活情况,将来的打算,未来的职业方向,还有哪些具体需要帮扶的方面等。

对走访的困难学生家庭,老师们都带上了一份受学校委托的慰问品,让学生家庭再次感受到了温暖,并表示学校会积极落实各项资助政策,确保每一位学生顺利成长成才。